社群活动

麻辣点评

发布日期:2021-03-19

“麻辣点评”的初衷是想通过作品点评的方式帮助初学者改善摄影问题。通过简明要厄的文字和直观易懂的辣度值,为每一位作者提出诚恳的建议,以此达到交流学习的目的。

进入大美摄影交流群,按规则投稿作品,既有机会入选麻辣点评。

左岸 ~ 静 《红叶》 VIVO.jpg

左岸 ~ 静 《红叶》

设备:VIVO

辣评:精心的场景布置,能看出作者有着自己的摄影构思,光影和色彩都有着很不错的对比,是一张用心拍摄的作品,静物拍摄的效果表现也很好。

辣度值: 5

嫣然 《错位》OPPO.jpg嫣然 《错位》

设备:OPPO

辣评:光影方面在后期处理的较差,过曝的情况也直接影响到了画面的质感,但没有影响这幅作品本身拍摄的精妙之处,无论是错位关系,还是明暗对比,均有着很好的视觉观感。

辣度值:5

谢光 《花海》 HUAWEI.jpg

谢光 《花海》

设备:HUAWEI

辣评:这幅作品差一点就能成为小清新摄影的佳作,可惜差的这点是画质,尤其是油菜花田放大后,可以看到画质损失非常大,建议手机摄影时一定要控制好拍摄距离。

辣度值:2

王冀宁 《老宅门前的男孩》 HUAWEI.jpg

王冀宁 《老宅门前的男孩》

设备:HUAWEI

辣评:老宅的年代感,加上偏暗的色调,配合着孩子的眼神,作品的氛围非常特别,带着一丝神秘的故事感,可惜的是宅内的两个人打破了这样的氛围,直接影响到作品主题表达,观者的注意力也被分散掉了。

辣度值:4

青松 《蝶恋花》 Nikon.jpg

青松 《蝶恋花》

设备:Nikon  

辣评:场景可以拍,但是重点在于构图方面的处理,这幅作品构图确实不好,背景显得过于杂乱,花非花,蝶非蝶,主次关系缺失,色彩提升有限,美感因此也差很多。

辣度值:1

马光午 《亭》 VIVO.jpg

马光午 《亭》

设备:VIVO

辣评:毫无疑问,作品有着非常棒的构图,倒影非常完整,场景的纵深感也非常明显,画面可以说非常漂亮,不过关于后期调色,这个色调我不认为是最好看的,饱和属于过度调整,适当的降低一些会更好。

辣度值:5

靜思己過 《寺》 小米.jpg

靜思己過 《寺》

设备:小米

辣评:场景非常好看,是一个能出片的地方,只是作者拍摄的构图不够好,太长的构图就包括了多余的场景,比例既不好看,也影响到画面的主体美感,建议裁剪一下。

辣度值:3

大美摄影小号二维码.jpg

扫码关注大美摄影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