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视界

保障绿色通道,中国邮政风雨兼程

发布日期:2020-06-25

疫情期间,中国邮政一直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率先开通了医疗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全国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提供全程免费运输和配送服务。之后,又陆续开通在线捐寄通道、境外捐赠物资通道等,切实保障了抗疫前线的物资运输。同时,又提供了免费为援鄂医护人员寄递个人物资等暖心服务,保障了前线抗疫战士们的后勤需求。“邮政服务不中断”、“救援捐助免费办”等举措,展现了中国邮政“国家队”的责任担当。

1.jpg

李兰娟院士点赞中国邮政

章思佳、王晓华  摄  

2月7日,浙江省邮政分公司通过绿色通道送往武汉的一批救援物资,经过17个小时、1111公里的“旅程”后,顺利交给李兰娟院士团队。

2_副本.jpg

中国邮政航空执飞疫区航班100架次

刘刚、龚杰  摄  

3月21日,邮航CF9016航班于7点19分飞抵武汉天河机场,飞行员在机场摆起pose,庆祝中国邮政航空执飞疫区航班100架次这一荣耀时刻。

3.jpg

风雪邮政人

王笑波  摄  

2月14日上午,位于北京站的北京邮区中心局负责接发邮件的转运分拣员们正在风雪中紧张地转运处理分发邮件,以确保邮件通信畅通。

4.jpg

承“蒙”厚爱,“邮”我相送

曾云虹  摄  

荆门邮政为支援荆门的内蒙古医护人员免费寄递包裹。

5.jpg

其美多吉和战友驰援武汉战“疫”

文峰 高兴贵  摄  

2月15日,“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和成都邮区中心局长途邮车驾驶员肖文远,共同驾驶着载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捐赠物资的邮车,顺利抵达武汉邮区中心局并进行物资交接。

6.jpg

打通国际物流“大动脉”——首趟“中国邮政号”中欧班列开行

朱亚坤  摄  

4月3日,全国首趟中欧班列(渝新欧)“中国邮政号”专列从重庆出发前往立陶宛。本次列车共发运44个集装箱,总重近300吨,包括来自北京、广东及重庆本地的国际邮件42箱和应立陶宛政府请求发运的救援物资两箱。

抢运

吴登翔  摄  

宣城市邮政公司年轻党员在周末主动到分拣中心帮忙分拣邮件。新冠疫情发生后,面对剧增的捐赠物资和网购用品,宣城市邮政公司号召全体党员义务深入分拣中心帮助抢运分拣邮件。

8.jpeg

忙碌的快递小哥

王宏伟  摄  

2月28日,在鄂尔多斯达拉特旗的四季青市场,一位邮政快递小哥正紧张忙碌地为客户送件。

9.jpg

让教材配送跑出“加速度”

陈静俞、陈华维  摄  

2月10日,福建省邮政分公司启动“教材到家”配送便民服务,根据不同学校需求,量身定制,从教材打包收寄到末端投递的服务方案,并开发微信小程序提供给校方,以收集邮寄学生姓名和地址,最大化提高工作效率。

10.jpg

投递中的午餐

夏颖芳  摄  

3月5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邮政分公司投递员叶小红为尽快投递邮件,每日以面包当午餐。

11.jpeg

扫码入柜

向阳  摄  

2月16日,广安华莹市邮件处理场所邮件分拣员正在紧张有序赶发分拣战“疫”期间邮件。

12.jpg

新年开工第一天

王蓉蓉  摄  

为了让客户能够及时收到包裹及信件,瑞安分公司投递员朱义来春节期间坚持投递入村,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13.jpg

坚守

谢安吉  摄  

疫情发生以来,徐州邮政分公司各投递部的投递员每天坚持奋战在邮件包裹投递第一线,投递局为生产一线配备了充足的抗疫防病用品,对投递生产现场、进出口邮件每天数次喷药消毒,还设专人对防疫情况进行检查。

14.JPG

夜战

孟永强  摄  

3月9日,一辆邮政投递车上还堆着不少待投邮件,一名投递员仍在忙碌地给客户打电话联系投送邮件。

15.jpeg

抗疫之下的邮储人

温娟  摄  

疫情期间,绥滨县支行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配合县政府开展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包括在四海小区设立抗疫服务卡点、协助支行代发以及开展各项抗击疫情宣传工作。

16.JPG

疫情不误情

樊贵  摄  

疫情期间,火车站投递员党建强在风雪中进行邮政装车工作。

17.jpg

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王海  摄  

3月26日,江苏省新沂市邮政分公司党员干部来到邮件处理中心现场指导、帮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邮件万无一失。